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每天25學童車禍傷亡 民團籲改善通學環境

  • 時間:2023-03-01 10: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台灣每天25學童車禍傷亡 民團籲改善通學環境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左起)、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與台北市議員黃瀞瑩,1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改善學童通學環境。(林詠青 攝)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報導台灣「行人地獄」的交通狀況,引發各界關注道路安全議題。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今天(1日)指出,據統計,學童交通事故率最高的時候就在上、放學途中,呼籲政府盡速改善學校周圍150公尺內的通學環境。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也建議,學區內速限應調降並嚴格執法。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1日與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共同在立法院召開「學童道安不能等」記者會。邱臣遠指出,台灣過去5年來,12歲以下兒童交通死傷人數高達4萬6,206人,平均每天有25名兒童因為交通事故受傷或死亡,數字驚人,呼籲政府應落實「交通3E」的交通教育(Education)、交通工程 (Engineering)以及交通執法(Enforcement)。邱臣遠也建議,學區內速限應調降至時速30公里,並嚴格執法。他說:『(原音)我們提出建議,包含在學校周邊設置交通區、增設人行道跟護欄,也將學校周邊的區內限速將至時速30公里,改造學區道路,讓駕駛無法開快車。執法面的部分,包含針對超過時速30公里的嚴格執法跟執照吊銷。』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據統計,學生交通事故率最高的時段就在上、放學途中,靖娟去年實地勘查學區,發現超過5成以上的學校周圍完全沒有減速設施,甚至有學校周邊的學區速限高達時速60公里,使學童的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因此她呼籲政府,應盡速改善學校周圍150公尺內的通學環境,並逐步改善至學校周圍500公尺內。林月琴說:『(原音)我們要的是從學區範圍先走150公尺的學區範圍改善,接下來走到韓國300公尺,接下來往日本邁進,日本是500公尺。』

林月琴強調,因應少子化國安危機的各項措施都刻不容緩,能保障一個孩子的安全都是值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