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侃遺孀獲任命 出掌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

  • 時間:2023-03-03 10: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馬侃遺孀獲任命 出掌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
已故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的遺孀辛蒂.馬侃(Cindy McCain)。(美聯社/達志影像)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日宣布,任命已故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的遺孀辛蒂.馬侃(Cindy McCain),為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署長。

辛蒂在2021年被拜登總統任命為美國駐聯合國羅馬機構的大使,包括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世界糧食計劃署和國際農業發展基金。

辛蒂將取代畢斯利(David Beasley),成為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的新署長。共和黨籍的畢斯利是美國前南卡羅萊納州長,在任職6年後,將卸下署長職務。

任命辛蒂,是由古特瑞斯和糧農組織秘書長屈冬玉(Qu Dongyu)所做的共同決定。屈冬玉曾任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也是糧農組織史上第一位中國籍祕書長。

拜登提名辛蒂接任世界糧食計劃署署長,這個職位通常由美國人擔任。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籍的辛蒂公開反對同黨的川普(Donald Trump),轉而支持民主黨的拜登。

美國是世界糧食計劃署的最大捐助國,2022年捐款超過70億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