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投立委補選勝選 鄭文燦:擴大加快疫後復甦

  • 時間:2023-03-06 16: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南投立委補選勝選 鄭文燦:擴大加快疫後復甦
民進黨的蔡培慧在南投補選中勝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在艱困選區勝出非常不容易。(圖:鄭文燦臉書)

民進黨在南投立委補選獲勝,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6日)表示,在艱困選區勝出真的不容易,在明年總統大選前,執政的挑戰就是要擴大照顧產業、擴大照顧民眾,讓疫後復甦腳步快一點。

民進黨的蔡培慧在南投補選中勝出,對台灣政情研究專精的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分析,2024年總統大選,藍綠競爭應是五五波。

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受訪時表示,在艱困選區勝出非常不容易,當選是責任的開始,他相信蔡培慧一定會非常認真、努力,反映地方需求,行政院會支持南投各項建設。

鄭文燦也表示,在明年總統大選前,執政的挑戰就是要兢兢業業,擴大照顧產業、擴大照顧民眾,讓疫後復甦腳步快一點。鄭文燦表示,選舉的挑戰當然是要戒慎恐懼,步步為營;小笠原說五五波,他認為這是一個新的起點,選舉是對執政的考驗,執政團隊也是抱持這樣的心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