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媒引述機密報導中國干預恐觸法 警方展開調查

  • 時間:2023-03-07 07: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加媒引述機密報導中國干預恐觸法 警方展開調查
加媒引述機密報導中國干預恐觸法,警方展開調查 。示意圖。(AFP)

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RCMP)6日表示,媒體引述機密情報報導中國試圖影響選舉,可能已違反資訊安全法,警方正就此事展開調查。

加拿大媒體最近援引匿名情報來源,發表詳細的報導,指北京策劃干預加拿大2021年和2019年的選舉。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和最高安全官員承認中國的干預企圖,但堅稱選舉結果沒有改變。他們尚未證實媒體的報導。

中國否認有關干預選舉的所有指控,表示沒有興趣干涉加拿大的內政。

加拿大皇家騎警發言人珀希瓦(Robin Percival)表示,「RCMP已開始調查與近期媒體報導相關的違反『資訊安全法』(Security of Information Act)行為。這項調查並未針對任何一個安全機構」。

資訊安全法過去稱為「官方機密法」,目的是保護敏感的政府資訊。

加國公共安全部副部長圖柏(Shawn Tupper)上周對國會委員會表示,RCMP並未針對任何有關中國影響力的指控進行調查。

RCMP在6日發表聲明,調查只針對資訊洩漏事件。

此外,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局長維格諾(David Vigneault)上周告訴國會委員會,該機構正在調查機密資訊是如何洩漏給新聞媒體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