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培育資安女力 國科會第3屆資安女婕思起跑

  • 時間:2023-03-08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培育資安女力 國科會第3屆資安女婕思起跑
國科會啟動2023 Tech GiCS 女婕思活動,催生更多資安女力。(謝佳興 攝)

為培育資安女力,國科會今天(8日)宣布「2023第3屆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開跑,邀請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女同學參賽,並提供企業實習媒合,來鼓勵女性投入資安領域,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也設下目標,盼今年能夠一舉吸引超過3千人報名參賽。另一方面,國科會也針對職場女性舉辦科技通識的系列研習活動,盼能引領女性跨域思考、促進人才交流。

國科會在38婦女節這天舉行「2023Tech GiCS女婕思記者會」啟動儀式,包括國科會主委吳政忠、NEC台灣董事總經理賴佳怡,以及多位高中校長與女同學都應邀出席。

吳政忠指出,呼應蔡英文總統資安向下扎根及女性人才培育等政策,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已邁入第三屆,並設計資安闖天關及創意發想賽等2大主題賽事,邀請高中職及大專校院組女同學參加,培育資安女力,而第三屆活動將擴大攜手企業與國際資源,除了在決賽時將邀請國際隊伍進行友誼賽外,也會與企業、學界合作,提供更多樣化的實習名額給參賽獲獎同學,目標是今年要吸引超過3千人報名參賽。他說:『(原音)第1年1千多位報名,第2年2千多位報名,我希望今年第3年是3千多位,1、2、3、4、5,我們陳處長壓力可能也蠻大的,我剛沒跟他講,我希望我們今年可以3千多位,當然要靠各位校長幫忙。』

賴佳怡致詞時則強調,過去科技業有以男性為主的刻板印象,但女性特質其實相當適合在資訊科技業發展,且台灣是平權國度,不分性別享有同樣的教育和機會,只要肯努力,累積經驗以及專業,女性高跟鞋一定可以踩破職場性別天花板。

國科會指出,此次也同步舉辦「女婕思好科技」活動,針對職場女性擴大舉辦科技通識相關領域的大師沙龍講座,除了大師現身說法之外,也會邀請過往參加的學員傳承經驗,盼能為女性帶來跨域思考、促進人才交流互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