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領袖外交中斷12年 南韓總統尹錫悅3/16訪日

  • 時間:2023-03-09 16: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領袖外交中斷12年 南韓總統尹錫悅3/16訪日
南韓總統尹錫悅將從3月16日到17日前往日本訪問。(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辦公室今天(9日)表示,尹錫悅和他的夫人在東京的邀請下,將從3月16日到17日前往日本訪問。這是12年來南韓總統首度訪日。在這之前,首爾宣布一項解決方案,終結了兩國針對二戰時期日本強迫勞動的長期爭議。

尹錫悅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舉行一項高峰會。

尹錫悅辦公室在一項聲明中說,「這次訪問…將是在改善並發展南韓與日本關係上的一項重要里程碑」。

南韓6日表示,南韓企業將補償在1910到1945年日本殖民時期被強迫勞動的受害者,希望終結相關爭議,此爭議已削弱美國主導要統一陣線對抗中國與北韓的努力。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在一場簡報會上說,「南韓是一個重要的鄰邦,我們應該與他們合作解決國際社會中的各種議題」。

他說,「我希望透過這次到日本的訪問,日韓關係將進一步發展,以自外交關係正常化以來就存在的友善與合作關係為基礎」。

美國先前施壓兩國和解,並指相關的最新宣布「極具開創性」,但是部份受害者已經誓言拒絕這項補償,為更多的政治與法律戰做出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