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旅遊業盼鬆綁禁團令 王國材:觀光的鎖大陸要開

  • 時間:2023-03-10 11: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旅遊業盼鬆綁禁團令 王國材:觀光的鎖大陸要開
針對旅遊業盼鬆綁禁團令,交通部長王國材10日表示,「觀光的鎖,大陸那邊要開」,這方面雙方都來努力。(資料照/圖:中央社)

陸委會宣布恢復兩岸直航點,旅遊業者期盼也能鬆綁禁團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10日)表示,中國在2019年禁陸客自由行、2020年禁團令,「觀光的鎖,大陸那邊要開」,這方面雙方都來努力。王國材也說,兩岸觀光交流,交通部非常支持,至於何時水到渠成,現在已有好的開始,「從這個起點繼續往下發展」。

行政院長陳建仁10日率部會首長前來立法院繼續施政報告並備詢。針對基隆市長謝國樑因基捷經費槓上中央,期盼盡快和交通部協商,讓基隆市政府負擔較為合理、可行,交通部長王國材會前受訪表示,2月初經費確定後,就開始和新北、台北、基隆市府的幕僚溝通,同時拜訪首長,包含新北市長侯友宜,他也致電給台北市長蔣萬安和謝國樑。

王國材說,基捷剩下最後一點點路,環評也大致通過,綜合規劃剩下經費分擔,若能趕快核定,就能趕快動工,下周主管鐵道的次長,會找謝國樑討論,期盼大家能回到理性、為基隆好的方向來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