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科學園區備戰 南科節水10% 中科、竹科自主節水5%

  • 時間:2023-03-10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科學園區備戰 南科節水10% 中科、竹科自主節水5%
南台灣水情告急,台灣三大科學園區提前備戰,除了南科目前節水10%外,新竹及台中科學園區也要求廠商自主節水5%。圖為中部科學園區空拍。(資料照/中科管理局提供/圖:中央社)

南台灣水情告急,缺水危機再現,台灣三大科學園區也提前備戰,除了南科目前節水10%外,新竹及台中科學園區也要求廠商自主節水5%。

南部自去年5月起至今,累積降雨量已低於2021年百年大旱,目前嘉義、高雄地區8日起水情燈號亮出「減壓供水」的黃燈,台南地區為「減量供水」的橙燈。

南科管理局表示,根據規定,台南地區每月1,000度以上工業用水戶以節水10%為目標,同時優先針對每日用水量1,000度以上、節水未達10%工業用水戶進行專案水表鉛封作業;科學園區及工業區由國科會及經濟部工業局採總量管制方式實施節水10%。

中部科學園區則指出,目前中科沒有缺水情況,但未雨綢繆、已要求廠商自主節水5%。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說:『(原音)園區公共設施也有配水池,配水池調度大概都是2-3日的備用,廠商至少也都有1-2日的備份,另外我們比較高科技的廠商,只成回收有達到86%。』

新竹科學園區則表示,目前新竹寶山、寶二水庫都還有一定蓄水量,供水穩定,且新竹還有桃竹幹管可每日因應20萬噸水量,必要時還可以調度苗栗永和山水庫來支應,用水沒有問題,但同樣已要求廠商自主節水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