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叫陣美韓軍演 北韓今再射2枚短程飛彈

  • 時間:2023-03-14 12: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叫陣美韓軍演 北韓今再射2枚短程飛彈
叫陣美韓軍演,北韓14日再試射2枚短程飛彈。示意圖。(AFP)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14日)發射了2枚短程彈道飛彈進入其東部外海,這是北韓針對南韓和美國正進行數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軍事演習,所進行數次武器測試中的最新一起。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指出,2枚飛彈是在當地時間上午7點40分左右從北韓西岸的黃海南道(South Hwanghae Province)發射,並飛行了大約620公里。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在一項聲明中說,南韓軍方保持高度警戒並與美國密切協同做好萬全準備。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表示,日本正收集飛彈的相關資訊,同時日本未證實在境內有與此發射有關的任何損害。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表示,這些飛彈尚未證實曾飛入日本領土或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內。

松野博一表示,「我們看到北韓可能將進一步加強挑釁行動,包括飛彈試射和核子測試」。他說,「我們將針對北韓的軍事行動持續與美國和南韓密切合作,並收集分析監察到的資訊」。

美國的印太指揮部表示,最新的飛彈發射並未對美國人員、領土或盟邦構成立即威脅,但表示,北韓的非法武器方案破壞穩定。

南韓軍方「強烈譴責」北韓 ,指多次發射飛彈是嚴重挑釁,威脅到區域的和平與安全,並且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決議案。

南韓國防部一名發言人在一場簡報會上說,「韓美聯盟將依計劃執行我們的演習和訓練,即使北韓試圖以挑釁方式來阻礙我們的『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演習。」

在今天最新發射的前2天,北韓進行了其所稱2枚戰略巡弋飛彈的潛艦試射。不到1星期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軍方要強化演習,以遏阻並回應一場「真正的戰爭」。

南韓和美國軍隊在13日展開為期11天的「自由護盾23」(Freedom Shield 23)聯合軍演。這是自2017年以來的最大規模演習,為對抗北韓日益增強的威脅。北韓長期以來憤怒指控美韓聯合軍演是為侵略預作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