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宋濤當面提九二共識 許舒博:不可能要求所有台灣人支持

  • 時間:2023-03-28 12: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宋濤當面提九二共識 許舒博:不可能要求所有台灣人支持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拜會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商總提供)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今天(2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日前商總率團訪中成果。他並坦言,在拜會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時,宋濤當面向他重申九二共識,他則回應,1992年確實有辜汪會談,這是事實,多年來雙方也以此為理由進行交流互動,他認為兩岸應走向共存共榮,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稱要全面恢復交流,既是如此,就應該把許多阻礙逐一排除,才能全面交流。

許舒博還向宋濤提到,台灣島內雖有不同聲音,但這是必然,不可能要求所有台灣人都支持,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現正訪中,許舒博認為,馬英九此行目的為祭祖,不認為馬英九會和中方談到什麼,應不會有太多政治議題。至於工總、工商協進會、三三會後續也將陸續訪中,他則表示,這些工商團體可能會以工業為主體向中方進行交流對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