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南仙台包機今首航 黃偉哲盼帶動雙方更緊密交流

  • 時間:2023-04-01 19: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南仙台包機今首航 黃偉哲盼帶動雙方更緊密交流
台南直飛日本仙台的包機1日首航,台南市長黃偉哲(後左4)率市府團隊搭乘,將前往仙台等地拜會行銷台南。(台南市政府提供) (圖:中央社)

台南直飛日本仙台的包機今天(1日)首航,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市府團隊搭乘,前往仙台等地拜會行銷台南。他表示,希望透過包機啟動,帶動台灣南部和日本東北地區更緊密交流。

黃偉哲在仙台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說,台南與仙台從2006年締結友誼城市以來,在經濟、文化、農特產品等方面交流相當頻繁;即便是COVID-19疫情期間,仙台市也協助台南在日本行銷,對於這樣深厚情誼,一定要親自當面致謝。

明年是台南進入世界貿易舞台的400年紀念(台南建城400年),黃偉哲也邀請仙台的好朋友們到台南感受最有台灣代表性的文化與美食,讓兩市的情誼更深厚,「與台南一起、世界交陪」。

被問到在仙台最期盼的事情是什麼時,黃偉哲也打趣地說,「等不及品嚐當地的美食」;日方接機人員則拍胸脯保證「絕對讓您滿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