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揚言檢查兩岸直航船舶 陸委會嚴正抗議:將採取相應作法

  • 時間:2023-04-05 23: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黃美寧
中國揚言檢查兩岸直航船舶 陸委會嚴正抗議:將採取相應作法
中國方面今天(5日)宣稱,將對兩岸直航及小三通船舶實施現場檢查。陸委會晚間對此表達強烈不滿與嚴正抗議。(圖: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中國方面今天(5日)宣稱,將對兩岸直航及小三通船舶實施現場檢查。陸委會晚間對此表達強烈不滿與嚴正抗議,並強調,若陸方執意採取片面無理作為,對兩岸交流製造阻礙,我方勢將被迫採取相應作法,後面衍生的相關責任必須由陸方負擔。

中國大陸福建海事局5日宣布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為期3天,揚言其海事執法人員將對兩岸直航貨船、小三通客貨船實施現場檢查。由於時值蔡英文總統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的敏感時刻,中方此舉已引起各界高度關注。

大陸委員會晚間表示,陸方作為係蓄意升高兩岸緊張情勢,影響區域和平穩定,且明顯違反兩岸海運協議及海事通用慣例,將對兩岸間的交通正常往來產生嚴重不利影響,我方已向陸方表達強烈不滿及嚴正抗議。

陸委會強調,疫後逐步恢復兩岸健康有序交流,是我方持續推動的政策方向,但是如果陸方執意採取片面無理作為,對兩岸正常交流製造阻礙,我方勢將被迫採取相應作法,後面衍生的相關責任必須由陸方負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