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中國欲再贈貓熊 蔣萬安:從保育瀕危動物角度研議

  • 時間:2023-04-10 15: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傳中國欲再贈貓熊 蔣萬安:從保育瀕危動物角度研議
台北市長蔣萬安 (圖:中央社)

外傳中國有意再送大貓熊給台北市立動物園,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10日)受訪時表示,他已請動物園以瀕危動物保育的角度進行全面的了解及研議。他並指出,讓台北市能夠參與瀕危動物保育,也是件非常重要的事。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圓仔」已到適婚年齡,近日傳出中國有意再送一隻大貓熊來台,就看台北市長蔣萬安是否會接受以及蔡政府是否放行。

蔣萬安今天上午視察捷運信義線東延段工程進度後受訪,他表示這件事非常專業,他已聽取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報告,也請動物園以瀕危動物保育的角度進行專業評估。蔣萬安:『(原音)我們也已經請動物園及相關單位進行全面的了解以及研議,特別請動物園就瀕危動物保育的角度來作專業的評估,讓台北市能夠參與瀕危動物保育,我想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則表示,所有野生動物的進出口都有相關程序要進行,若專案小組開會認定沒有問題,就可以讓貓熊來台,但還要看北市府是否提出申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