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機密外洩首表態 奧斯汀:徹查找出源頭

  • 時間:2023-04-12 10: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機密外洩首表態 奧斯汀:徹查找出源頭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1日表示,美國將調查最近據傳的機密文件外洩事件,直到找出源頭為止。奧斯汀是第一位針對此事發表評論的美國高層官員。

路透社已審查了超過50份標示為「機密」和「最高機密」的文件,這些文件最初是在3月時出現在社群媒體上,據稱洩漏了一些美國盟友與對手的軍事能力。

路透社無法獨立核實這些文件的真實性。

奧斯汀在記者會說,他們將會持續調查,並竭盡全力直到找出這件事的源頭和範圍為止。

他表示,五角大廈獲知這些文件是在2月28日和3月1日發佈,但不確定在這之前是否還有其它文件在線上公佈。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隨後在德州的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發表談話時,稱這起外洩事件「令人深感遺憾」,但並未就他所說的、五角大廈和司法部進行的「相當密集」調查提供細節。

伯恩斯表示,「我們也需要從中學到教訓,關於我們該如何收緊程序」。

美國國防部先前已表示,高度敏感的美國文件外洩,對美國的國安構成「非常嚴重的」風險。這些文件中,有許多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有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