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肯定馬英九談九二共識 蘇起:接受的人愈來愈多

  • 時間:2023-04-12 11: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肯定馬英九談九二共識 蘇起:接受的人愈來愈多
針對民進黨要求宣稱「九二共識又活過來了」的前總統馬英九,應認清客觀事實,別活在混淆視聽的謊言裡,「九二共識」一詞創造者、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表示,馬英九在大陸談九二共識,對台灣內部的人,重新再來看此問題,很有幫助。

針對民進黨要求宣稱「九二共識又活過來了」的前總統馬英九,應認清客觀事實,別活在混淆視聽的謊言裡,「九二共識」一詞創造者、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表示,馬英九在大陸談九二共識,對台灣內部的人,重新再來看此問題,很有幫助,他相信接受的人會愈來愈多,原本對九二共識抱持懷疑的人,現在開始較具信心,這是好事。

前總統馬英九結束訪中行,在機場發表談話時,宣稱「九二共識又活過來了」,引發討論,民進黨要馬英九認清客觀事實,也就是國共對九二共識並沒有共識。

談到馬英九訪中行對兩岸關係的影響,「九二共識」一詞創造者、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表示肯定,他認為馬英九此行能講那麼清楚,而且在大陸講,對台灣內部的人,重新再來看九二共識這個問題,很有幫助。蘇起:『(原音)九二共識在台灣被踐踏太久,後來連我都懶得出來打這種口水戰,可是馬英九這次能夠很勇敢地出去把事情澄清一下,尤其跟大陸從未見過他的人來講這些東西,很有意義。』

至於馬英九此行是否幫國民黨接下來總統大選的兩岸路線定調,蘇起說,他相信原本對九二共識抱持懷疑的人,現在應該比較有信心。蘇起:『(原音)不過我相信現在接受的人愈來愈多,所以原來對九二共識有懷疑的人,現在開始比較有信心,應該是好事;兩岸之間還是要有模糊地帶,九二共識就是提供模糊的地帶。』

蘇起指出,明年總統大選,是兩個思潮的對立,也就是要安全或親美抗中,這是非常清楚的兩個對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