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科大、華夏科大整併 教部:聘專案師不限8%

  • 時間:2023-04-16 10: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台科大、華夏科大整併 教部:聘專案師不限8%
教育部16日表示,台科大專任員額數已進用超過9成,故不受專案教師聘任8%上限的限制。(資料照/陳國維 攝)

台灣科技大學與華夏科技大學合併,逐年聘華夏科大教職員為專案教師。教育部今天(16日)表示,台科大專任員額數已進用超過9成,故不受專案教師聘任8%上限的限制。

台科大擬和華夏科大6日分別召開校務會議,通過「整併計畫書」,將採取循序漸進分期整併模式,後續待華夏科大董事會通過後,將正式函報教育部審議,台科大將逐年聘任華夏科大教職員為編制外專案教師及職員。

近年來部分大學為節省財務支出,濫用專案教師取代編制內人員,教育部自去年開始控管各校專案教師聘任比率,聘任上限為8%,若超過則不得再增加,且須逐年調降。外界也擔心台科大未來聘任華夏科大教職員為專案教師時,可能不符合教育部的相關規定。

教育部16日透過文字回應,依據教育部「編制外專任教學人員聘任比率限制及政策引導措施方案」,公立學校教研人員「在職人數」除以「編制員額數」的員額進用比率已達90%者,不受專案教師聘任比率8%限制,台科大編制內專任員額數已進用超過9成,故不受專案教師聘任8%上限的限制。

考量公立學校有編制員額限制,教育部提到,「編制外專任教學人員聘任比率限制及政策引導措施方案」將員額滿額的公立學校列為排除適用對象,以利公立學校應教學需求,增聘編制外專案教學人員,台科大已符合排除專案教師8%上限的限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