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失智症與你我有關 邀大學生發揮創意參賽

  • 時間:2023-04-20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失智症與你我有關 邀大學生發揮創意參賽
台灣失智症協會舉辦「2023大專校院失智症方案設計競賽」。(台灣失智症協會提供)

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失智症人口逐年攀升,失智症患者可能就在你我身邊,可能是親友,也可能是未來的自己。為了讓大眾更了解失智症,台灣失智協會舉辦「2023大專校院失智症方案設計競賽」,希望透過年輕人的創意,讓大眾更了解失智症。

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ADI)推估,全球有超過5千萬名失智者,2050年預計將成長至1億5,200萬人,每3秒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是目前人類面臨的重大危機。

為了讓大眾、尤其是年輕人更了解失智症,創造友善環境,台灣失智症協會今年再度舉辦「2023大專校院失智症方案設計競賽」,鼓勵學生根據自身專業領域與技能,選擇與失智症議題相關的主題進行具影響力、實用性、有可行性、創新性的方案設計,呈現形式不拘,如文學、影片、podcast、平面設計、空間設計、商品設計、程式設計、科技應用、網頁、議題宣導活動設計、社會與環境資源創新運用等。

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陳筠靜20日受訪時表示,這項設計競賽今年是第二年舉辦,去年首屆共有150幾件參賽作品、共500多位學生參賽;失智症政策已向下扎根,國民教育已開始推動,希望透過大學生對社會有更多催化的力量。她說:『(原音)現在在台灣雖然有30多萬的失智者,但是比較多的長輩可能比較有危機的意識,年輕人可能會覺得這件事情跟自己比較沒有關係,其實失智症我們未來需要每一個社區的一份子都加入友善的行列,所以我們希望可以多和年輕的族群對話,然後用他們的方式,將他們對失智症的關心付諸於實現。』

「2023大專校院失智症方案設計競賽」報名資格為大專校院以上在學學生,含應屆畢業生及碩博士生,每組2至5人,鼓勵跨系所院校組成團隊,5月2日前收件截止,6月7日初賽,將邀請業界人士評選,7月15日辦理決賽,當天同步頒獎,最高可獲得新台幣1萬2千元獎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