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根廷將以人民幣取代美元 支付中國進口

  • 時間:2023-04-27 07: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阿根廷將以人民幣取代美元 支付中國進口
阿根廷將以人民幣支付中國進口商品。 (路透社/達志影像)

阿根廷經濟部長馬薩(Sergio Massa)26日表示,阿根廷將以人民幣取代美元,來支付中國進口商品,以保有日益減少的外匯儲備。

馬薩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與中國大使鄒肖力的會談中表示,阿根廷將「從下個月開始,規劃價值相當於超過10億美元人民幣的進口量」,「這將取代阿根廷美元儲備的使用」。

阿根廷政府25日指責該國右翼反對派助長了披索(peso)兌美元的急劇貶值,並下令進行調查。

按25日的官方匯率計算,披索兌美元匯率為227,但在平行的「黑市」達到兩倍多。

由於大選前的不確定性,承受壓力的披索從上周開始下滑。阿根廷實行外匯管制,以遏止金融危機的影響以及同比超過100%的猖獗通貨膨脹。

經濟學家卡斯提吉里歐尼(Maria Castiglioni)告訴TN廣播公司,貶值部分是由於阿根廷人尋求美元「庇護」,以保護他們的購買力。

馬薩表示,以人民幣支付的決定,「將改善阿根廷凈儲備的前景」,「也將使我們能夠保持阿根廷和中國之間的活動、進口量、貿易速度以及阿根廷所需的經濟運作水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