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亞洲台商總會 總統:多管齊下穩定供電

  • 時間:2023-04-27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亞洲台商總會 總統:多管齊下穩定供電
總統蔡英文(左2)27日在總統府接見「第30屆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向僑胞問候致意,感謝對台灣的堅定相挺。(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7日)接見第30屆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總統表示,面對全球性的經濟挑戰,政府已推出方案協助產業度過難關並升級轉型,她歡迎台商回台投資,共創繁榮發展。總統也特別說明,政府從去年就開始做許多努力,改善台商最關心的供電穩定問題。

蔡英文總統27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30屆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她在本月初出訪時,感受到海外僑胞的熱情與對台灣的堅定相挺,這是台灣走向世界最堅定、溫暖的後盾。她也特別感謝亞總串聯亞洲各國台灣商會,響應台灣申請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也籲請自己的所在國家支持台灣加入WHO,努力為台灣打開更廣大的國際空間,是國民外交的重要先鋒。

總統指出,面對全球性的經濟挑戰,政府已推出方案協助產業度過短期難關,同時也要邁向數位化、低碳化的升級轉型,她歡迎台商回台投資,一起為台灣創造更多繁榮及發展。

總統也說明政府推出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累積投資金額已超過新台幣2兆元,創造超過14萬4,000個就業機會,去年僑外資來台投資的金額也突破133億美元,比前年增加78%,是15年來的最高紀錄。

對於台商關心的供電穩定問題,總統強調,政府自去年起就做了許多努力,以維持整體發電系統穩定運作。總統:『(原音)包括讓機組提早歲修、提早發電,我們也新增了更大容量的機組,在夏季用電尖峰前就能夠上線。同時我們也積極的推動再生能源的發展,並且透過儲能系統,讓尖峰時間的供電可以更充裕。另外,我們也持續加強電網的安全穩定,來維持整體發電系統的穩定運作。』

總統最後表示,台商回台灣投資時不管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共同討論、共同解決,政府也會盡最大的力量提供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