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星28日聯合海上演習 中國2軍艦赴星

  • 時間:2023-04-27 17:31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星28日聯合海上演習 中國2軍艦赴星
中國和新加坡將從28日開始展開海軍聯合演習。(示意圖/新加坡海軍)

美聯社今天(27日)報導,中國軍方已派出2艘海軍軍艦參加與新加坡的海軍聯合演習,隨後並將參加一項在星國舉行的區域海上安全展覽。

在中國於南海這片爭議海域的軍事存在日益增加之際,中星將從28日開始展開聯合軍演。北京對幾乎整個南海聲索主權。

美國尤其深表憂慮,在中星的這項聯合軍演前,美菲26日在面向南海的菲律賓海域舉行了大型演習,恐進一步激怒北京。

在北京與美國的關係跌至歷史低點之際,北京採取了更加獨斷的立場。

根據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北京確定派遣「玉林號」飛彈護衛艦與「赤壁號」獵雷艦,參與這場聯合海上演習。

這兩艘軍艦隨後還將出席新加坡在5月3日至5日舉辦的「亞洲國際海防展覽及會議」(IMDEX Asia),屆時將有來自62個國家的25艘軍艦參加。

北京近來積極拉攏傳統上親美的國家,不過新加坡試圖在美中競逐中尋求平衡,官方也未和其他國家正式結盟。

儘管中國也迴避建立軍事同盟,但近來與俄羅斯舉行越來越多的演習。

今年2月,中國、俄羅斯和南非的海軍齊聚在南非海域進行聯合演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