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持續撥補挹注勞保基金 維持穩健運作

  • 時間:2023-04-28 10: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持續撥補挹注勞保基金 維持穩健運作
總統蔡英文(前右)28日上午在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後右2)、勞動部長許銘春(後右)陪同下,在總統府接見112年全國模範勞工、全國模範移工及其眷屬。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8日)接見112年全國模範勞工、全國模範移工及其眷屬。總統說明政府從加薪、減稅、增福利3個方面著手,逐步提升勞工的權益。對於勞保年金,總統也指出,這是政府辦的保險,也是勞工的重要支柱,政府已連續4年撥補挹注共新台幣1,470億元,明年也會繼續撥補1,000億元,希望勞保能夠穩健運作下去。

5月1日就是勞動節,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今年度的全國模範勞工、模範移工及其眷屬。

總統致詞時表示,5月1日開始,因應疫情的等級降階,指揮中心的運作也將正式告一段落,在疫情期間因為有防疫人員、醫護人員的盡責及專業,台灣才能一起度過疫情的挑戰,這次得獎者便有來自醫院、職場等不同領域的護理人員,以專業及熱忱守護民眾及勞工的健康。其他得獎者也來自各行各業,在不同崗位上發揮自己的力量,讓台灣經濟能夠持續發展、社會能不斷進步。

總統特別說明政府在過去幾年從加薪、減稅、增福利3方面逐步提升勞工的權益,包括她上任至今已連續7年調整基本工資、提升綜所稅四大標準扣除額,並為受到職災的勞工進行傷病診治、復健及復工,包括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職災職能復健專責醫院都已在今年正式上路。另外也修改法規,讓先生可以和太太同時申請育嬰留職停薪,並提高補助,希望減輕年輕父母育兒的負擔。

對於勞保議題,總統也指出,政府已連續4年撥補挹注勞保基金,自2020年起,共撥補了新台幣1,470億元,行政院也已承諾明年會繼續撥補1,000億元,希望讓勞保穩健運作。總統:『(原音)勞保是政府辦的保險,也是勞工朋友的重要支柱,過去的政府沒有撥補,而我們做出這些努力,就是希望我們勞保的財務能夠穩健,我們的勞保也能夠穩健的運作下去。』

總統也感謝到場的5位模範移工,她表示,這些移工不僅在專業上有優異表現,也積極協助、關心同鄉的朋友適應台灣的生活,一起讓台灣越來越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