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茲別克修憲公投獲壓倒性支持 總統最長執政至2040

  • 時間:2023-05-01 16: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茲別克修憲公投獲壓倒性支持 總統最長執政至2040
烏茲別克總統米爾濟約耶夫 (資料照/Shavkat Mirziyoyev FB)

法新社報導,烏茲別克修憲公投獲壓倒性支持,根據烏茲別克選舉委員會今天(1日)宣佈的初步結果,高達約90%的選民支持改革方案,預計將使總統米爾濟約耶夫(Shavkat Mirziyoyev)繼續執政至2040年。

根據烏茲別克選舉委員會,本次公投投票率約85%。人權組織表示,政府往獨裁傾斜限制了異議的空間。

65歲的米爾濟約耶夫在獨裁者卡立莫夫(Islam Karimov)去世後,於2016年成為總統。

他堅稱,這項憲法改革將改善這個擁有3,500萬人口中亞國家的治理和生活品質。人民權利在這個前蘇聯國家長期以來受到嚴格限制。

擬議的改革將總統任期從5年延長至7年,並將米爾濟約耶夫的任期計算重新歸零,使他能夠再連任2次,相當最長可執政至2040年。

 延伸閱讀 
烏茲別克動亂震撼中亞 一場在沈默中爆發的修憲衝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