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修憲公投後 烏茲別克宣布提前大選

  • 時間:2023-05-08 21: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修憲公投後 烏茲別克宣布提前大選
烏茲別克總統米爾濟約耶夫(Shavkat Mirziyoyev)。(AFP)

烏茲別克總統總統米爾濟約耶夫(Shavkat Mirziyoyev)辦公室今天(8日)宣布,將提前在7月9日舉行大選,在此之前,該國通過一項修憲公投,允許米爾濟約耶夫再連任兩屆。

這個中亞國家4月下旬通過一項爭議性修憲公投,允許65歲的米爾濟約耶夫繼續執政,這項公投被國際觀察員抨擊存在弊端。

根據總統府發布的法令,米爾濟約耶夫定於7月9日舉行提前的大選投票。

他今天對最近舉行的公投結果表示歡迎,稱這項投票顯示「我們人民的政治意識、法律文化和世界觀已經發展到何種程度」。

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 OSCE)的選舉觀察員表示,該次投票缺乏有意義的反對派參與,並不具真正的代表性。

米爾濟約耶夫在獨裁者卡立莫夫(Islam Karimov)去世後,於2016年成為總統。他上任後進行了一系列改革,包括取締棉花田的強迫勞動。

但活動人士表示,權利侵犯行為依然存在,當局也沒有表現出允許政治反對派出現的跡象。

2022年,至少21人在卡拉卡爾帕克(Karakalpakstan)自治區的示威活動中喪生。維權人士指責當局對抗議者使用致命武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