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當選巴拉圭總統 潘尼亞:加強與台歷史兄弟情誼

  • 時間:2023-05-02 11: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當選巴拉圭總統 潘尼亞:加強與台歷史兄弟情誼
巴拉圭紅黨(Colorado Party)總統當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在推特上回覆蔡總統的祝賀。(Twitter/@Santiago Peña)

台灣友邦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選後透過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回覆總統蔡英文祝福,說巴拉圭「將繼續加強兩國之間的歷史性兄弟情誼與合作關係」。

44歲的經濟學家潘尼亞在4月30日的大選中以42.7%的得票領先反對派對手15個百分點,篤定替執政的紅黨(Colorado Party)贏得另一個5年任期。潘尼亞已自行宣布當選,在野聯盟挑戰者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也承認敗選。

蔡總統昨天推文祝賀潘尼亞成為巴拉圭下任總統,表示「期待進一步加強我們國家的長期關係」。潘尼亞今天回覆蔡總統稱「非常感謝蔡總統的美好祝福,我們將繼續加強兩國之間的歷史性兄弟情誼與合作關係」。

潘尼亞曾擔任巴拉圭財政部長、國際貨幣基金(IMF)駐華盛頓的經濟學家。潘尼亞將自己定位為紅黨的新世代,更關注經濟議題。他承諾創造50萬個工作機會,提供免費幼兒園、降低燃料和能源價格,並提升街道的見警率。

至於巴拉圭與台灣的關係,潘尼亞今年初曾說若他贏得總統選舉,巴拉圭與台灣60多年來的邦誼將不受影響。當時潘尼亞告訴路透社:「我將捍衛與台灣的歷史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