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支聯會前副主席鄒幸彤獲頒韓國光州人權獎

  • 時間:2023-05-03 18: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文蔚
港支聯會前副主席鄒幸彤獲頒韓國光州人權獎
香港人權律師、前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圖:韓國光州5.18紀念基金會提供)

南韓人權組織「光州5.18紀念基金會」宣布,將2023年的光州人權獎,頒予香港人權律師、現仍遭到港府羈押的香港前支聯會前副主席鄒幸彤,並呼籲國際社會支持香港民主。

2023年光州人權獎評審委員會表示,作為一名人權律師,鄒幸彤一直在抵制香港政府的反民主和反人權待遇,即便在被拘留期間也繼續與壓迫香港人民的制度進行抗爭,這給了世界各地渴望民主社會的人權活動家和公民帶來勇氣和希望。

評審委員會表示,希望透過頒發光州人權獎,強烈呼籲國際社會支持香港民主、捍衛人權,並向香港政府和港人表達國際社會團結支持港人爭取民主的意願。

鄒幸彤為香港大律師,因擔任目前已經解散的香港支聯會(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副主席,與李卓人等人被控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同時因拒絕交出支聯會資料案,被判囚4.5個月。此外,鄒幸彤也因2021年六四集會案,被裁定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光州人權獎由「光州5.18紀念基金會」主辦,基金會成立於1994年,目的是紀念1980年5月18日的光州事件,目前是南韓最大規模的人權組織,自2000年開始設立光州人權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