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香港支聯會成員拒交資料 即時服刑

  • 時間:2024-03-15 11: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前香港支聯會成員拒交資料 即時服刑
香港前支聯會常委鄧岳君及徐漢光(右)。 (圖:RFA)

前香港支聯會兩名常委因為拒絕向官方提交支聯會的資料,先前同被判囚4.5個月,他們不服上訴,但昨天(14日)遭高等法院駁回,即時服刑。

此案源於警方國安處於2021年8月以懷疑支聯會是「外國代理人」為由,依國安法的規定向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常委鄧岳君和徐漢光發出通知,要求索取該會的財務資料等,但遭拒絕。

警方為此起訴鄒幸彤、鄧岳君和徐漢光,罪名是沒有應國安處的要求提交資料;3人其後被地方法院裁定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成,各被判囚4.5個月,他們不服上訴。

高院昨天駁回鄒幸彤等人的上訴後,鄧岳君和徐漢光需要即時服刑,鄒幸彤卻因為涉及支聯會其他案件被還押。

在高院作出判決前,鄧岳君和徐漢光在法院外展示了支聯會早年舉辦「毋忘六四」長跑活動的宣傳單張。另據報導,他們考慮就此案上訴至終審法院。

支聯會全稱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於2021年9月25日正式解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