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SO再續台日情緣 今赴日展開12天巡演

  • 時間:2023-05-04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NSO再續台日情緣  今赴日展開12天巡演
小提琴家林品任(左起)、日本當地粉絲、單簧管副首席賴俊諺,於「東京誠品生活日本橋」快閃活動合影。(NSO提供)

剛結束美國巡演返台未滿十日的NSO國家交響樂團,帶著在美國巡演所獲得的讚賞與好評,全團近百位團員今天(4日)再度搭機赴日,展開為期12天的日本巡演行程;小提琴家林品任、單簧管副首席賴俊諺昨天已先行抵達,並在「東京誠品生活日本橋」展開了音樂快閃,兩位享譽國際的獨奏家,以悠揚樂音,熱情邀請日本民眾關注並參與NSO此次為日本所準備的音樂盛宴。

NSO以「台灣愛樂(Taiwan Philharmonic)」之名立足國際,時隔2年,今日啟程前往日本巡迴演出,由音樂總監準.馬寇爾領軍NSO,與日本獨奏家、合唱團合作,將於東京、兵庫及福山,帶來多場精彩音樂會,不僅演出經典曲目,也將演繹台灣作曲家創作,希望把「來自台灣的樂音」分享給日本聽眾。

首場5月6日於兵庫縣立藝術文化中心展開,音樂總監準.馬寇爾(Jun Märkl)攜手小提琴家林品任,合作演出布魯赫〈蘇格蘭幻想曲〉,同場樂團還將呈現孟德爾頌、德布西的經典作品。〈蘇格蘭幻想曲〉也是林品任2018年摘下印地安納波里斯國際小提琴大賽金牌的決賽曲目,後來也允諾要把將第一次與樂團合作演出〈蘇格蘭幻想曲〉的機會,留給NSO,這次日本巡演正好圓夢。

NSO第二站預計5月8日在東京歌劇城音樂廳,由音樂總監準.馬寇爾率領NSO,與小提琴家林品任、鋼琴家福間洸太朗、東京大都會合唱團及八角塔男聲合唱團攜手同臺,帶來貝多芬《合唱幻想曲》,渾然天成的人聲與器樂、磅礡氣勢卻又撫慰人心的旋律,唱出安祥和平的精神。

接著,受福山國際音樂季之邀,NSO將前往玫瑰之都福山,於福山市文化藝術館進行一系列的音樂會。5月11至12日,由NSO協同指揮吳曜宇,攜手獨奏家呈現精心籌備的三場學生音樂會;5月13日音樂總監準.馬寇爾則將帶領NSO與小提琴家林品任呈現開幕音樂會,特別以小約翰‧史特勞斯《南國玫瑰》圓舞曲,為音樂祭揭開序幕;5月14日樂團擔綱壓軸閉幕音樂會演出,上半場安排葛令卡與拉赫瑪尼諾夫等俄國經典曲目,下半場由身為德布西權威的音樂總監準.馬寇爾與NSO,以德布西不朽的經典作品《海》,為音樂季劃下圓滿句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