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矯正署核定 陳水扁保外醫治展延至8月4日

  • 時間:2023-05-04 21: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矯正署核定 陳水扁保外醫治展延至8月4日
前總統陳水扁 (前中) 2日至行政院遞交陳情書請願,被質疑違反保外就醫規定。 (圖:中央社)

前總統陳水扁2日赴總統府前等處請願,被質疑違反保外就醫規定,台中監獄查處中,另參酌醫囑及醫院診斷書,陳報保外醫治第34次展延案。矯正署表示,今天(4日)已核定。

矯正署表示,台中監獄參酌醫囑及醫院診斷書,陳報陳水扁保外醫治第34次展延案,經矯正署審核後,於今天核定,這次展延期間為5月5日至8月4日。

對於陳水扁上凱道請願,是否違反保外醫治規定;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個問題由台中監獄依法處理中,靜待中監查證的結果,陳報給矯正署,台中監獄會蒐集相關事證妥善處理。

陳水扁2日為選罷法修法中對犯洗錢罪被告,有無必要褫奪參政權終身的違憲爭議問題,到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朝野黨團請願;台中監獄副典獄長黃勝雄2日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陳水扁事先未提出相關申請,是否違反保外醫治規定,將派員到場了解,後續依狀況議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