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319槍擊案20週年 陳水扁:不是沒重查而是結案

  • 時間:2024-03-19 17: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319槍擊案20週年 陳水扁:不是沒重查而是結案
前總統陳水扁表示,319槍擊案若有新事証,就向大眾說明進度,若無新事証,也該結案了。(圖:中央社)

319槍擊案發生至今滿20年,當年的受害者、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19日)拋出四大訴求,呼籲立法院應依據「319槍擊事件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條例」重啟調查;不過,另一名當年的受害者、前總統陳水扁卻說,若有新事証,就向大眾說明進度,若無新事証,也該結案了。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前往立法院拜會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及立委,並拋出四大訴求,呼籲立法院應依據「319槍擊事件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條例」重啟調查,解開歷史公案的真相。

不過,同樣身為受害人的前總統陳水扁卻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不是沒有重查,而是重查16年了,歷經馬英九、蔡英文兩位不分藍綠的政府總共16年的重新調查,特別是藍營的8年執政,如有新事實新證據,早就吵翻天了。

陳水扁說,若有新事証,就請向社會說明大致的進度,若無新事証,也該結案了吧!

針對319槍擊案20週年,陳水扁最後以受槍擊被害人的身分表達微弱心聲:不是重查,而是結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