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稻田當畫布 宜蘭三奇美徑現可愛地景

  • 時間:2023-05-05 08: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稻田當畫布 宜蘭三奇美徑現可愛地景
宜蘭縣冬山鄉三奇美徑彩繪稻田系列活動,今年栽種3種不同顏色水稻,呈現「小鹿放風箏」主題圖,近日主視覺已清晰可見,若從附近觀景台鳥瞰,圖中2隻小鹿在稻田放風箏,可愛圖案盡收眼底,賞期至7月初。(冬山鄉公所提供) (圖:中央社)

宜蘭縣冬山鄉三奇美徑彩繪稻田系列活動,今年栽種3種不同顏色水稻,呈現「小鹿放風箏」主題圖,宛如用稻田當畫布,賞期至7月初。

位於冬山鄉三奇村奉尊宮後方一整片沒有土地重劃約20公頃稻田中,有1條寬約4公尺、多處S型的蜿蜒田間道路,加上沿線沒有電線桿、農舍等人造建物,視野相當開闊,號稱「宜蘭版的伯朗大道」或是「三奇美徑」。每當稻子成熟時,宛如金黃色大地畫布,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或民眾前往拍照。

冬山鄉公所4日表示,為結合地方特色、推展觀光,近年來在當地推出彩繪稻田系列活動,利用不同顏色水稻呈現許多主題圖,像是熱氣球、腳踏車等,每年主題都不一樣。

冬山鄉公所指出,今年以鄉內許多農場都養殖的小鹿為主題,利用黃色、黑色、綠色3種顏色水稻,呈現「小鹿放風箏」主題圖;近日,主視覺已清晰可見,若從附近的觀景台鳥瞰,主題圖2隻小鹿在稻田放風箏,可愛圖案盡收眼底。

冬山鄉公所表示,「三奇美徑」在5月20日將舉辦稻浪音樂會,7月1、2日辦理冬山風箏節;6月3、4、10、11日在冬山火車站舉辦熱氣球嘉年華,歡迎民眾前往觀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