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扶輪社成立117年來首位女社長 旋風式訪台

  • 時間:2022-12-21 20: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國際扶輪社成立117年來首位女社長 旋風式訪台
國際扶輪世界總社社長珍妮佛瓊斯撿拾農場樹上已收成掉落地面的板栗殼,而這個板栗的果實均為具高經濟價值的食材,除了增加經濟價值外,對於水源涵養及土壤保存有極大的助益,未來肯定會對宜蘭大同鄉四季村、南山村的水資源保護,發揮極大貢獻。(圖:扶輪社3490地區提供)

國際扶輪社成立117年來第一位女社長珍妮佛瓊斯(Jennifer Jones)首次訪台,她不只走進「女書店」這間號稱華文地區第一家女性主義專業書店,她也專程到宜蘭大同鄉松露種植農場,參訪農業轉型案例。她在今天(21日)早上搭機返回她的故鄉加拿大,不到4天的訪台期間,她曾舉行媒體見面會,她表示,訪台時間短暫,她深感遺憾,因為在台灣的所見所聞令她驚艷不已。

國際扶輪社長珍妮佛瓊斯表示,她相當重視全球各地社員推展具有影響力的大型計畫,其中,台灣社員募資捐贈宜蘭原住民農機具,協助推動大同鄉的農業轉型,不只改善部落經濟,預期將為農民增加15%的收入,更促進當地環境生態永續發展,成果相當亮眼。

因此,她特別訪台親臨農場一探究竟,她說:『(原音)我們(當時)有機會見到一位農民,他大約6年前開始種板栗樹,我在他身上看到的是韌性,這位原住民農夫投入了大量時間和精力,並理解板栗樹樹根長出松露就是需要時間。剛好同時發生的是,過往常用在甘藍菜田的殺蟲劑用量就會減少,因為樹木生長真的只靠大自然滋養就行了,這麼一來,宜蘭地區的水源將不受危害,不然殺蟲劑原本從山頂往下流,可是流到了超過50萬人居住的社區。』

身為國際扶輪社成立117年來第一位女社長,珍妮佛瓊斯在台灣社員的帶領下走進了「女書店」。她發現,在這間號稱「華文地區第一家女性主義專業書店」裡,有女性也有男性,大家從培力女性,聊到促進性別平等的未來發展,她很享受這段與人交流對話的時光,她說:『(原音)台灣扶輪社的女性領導者給我極大的激勵,事實上,幾天前,我有機會做了一件很酷的事情,那就是去了亞洲第一家女權主義書店,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談起訪台所見所聞,珍妮佛瓊斯眉飛色舞,她坦言,在台灣遇見許多美好的人事物,這回訪台時間短暫,她深感遺憾。雖然不確定台灣何時會再次排進她的行程表,但可以肯定的是,台灣在她生命中寫下絢爛的一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