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賞桐變得很科技 數位部將5G結合文化打造桐花雨

  • 時間:2023-05-06 15: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賞桐變得很科技 數位部將5G結合文化打造桐花雨
數位部產業署黃雅萍主秘(左二)邀請新竹縣楊文科縣長(左三)及客委會周江杰副主委(左四)一同體驗5G行動車裸視3D桐花雨情境。(圖:數位部)

一年一度的桐花季來臨,「五月雪」慢慢染滿山頭,成為民眾休假踏青的好選擇。數位發展部與新竹縣政府共同合作,將5G技術結合文化,打造擴增實境桐花雨,讓民眾有全新體驗。

數位部產業署今天(6日)表示,為了讓民眾對科技體驗有感,產業署的5G行動車自今年4月起,從北到南,展開一連串地方巡演;今年的「新竹遶桐花-桐聚.遊.藝」活動今天開跑,與往年不同的是,產業署5G行動車與新竹縣政府共同合作打造擴增實境桐花雨,讓民眾同時感受數位部的「數位創新」及新竹縣「科技之都」的特色。

在數位部產業署的支持下,資策會與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合作,運用5G行動車高擬真、低延遲的特性,以裸視3D與擴增實境應用,打造虛實整合的桐花雨情境,再輔以現代年輕人愛打卡、愛分享在社群的新旅遊形式,提供擴增實境互動短影片供互動民眾分享,將科技體驗應用於地方文化與旅遊的新視角,希望可提升台灣5G文化科技產業多元發展。

新竹縣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遶桐花-桐聚.遊.藝」系列活動這次特別結合5G技術,民眾可以在現場的5G行動車以裸視3D實際體驗「桐花雨」,讓賞桐花活動變得「很科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