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控試衣間性侵 川普不在紐約出庭作證

  • 時間:2023-05-08 09: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被控試衣間性侵 川普不在紐約出庭作證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資料照片/AFP)

路透社報導,隨著法官提出的最後期限過去、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沒有向法院提出作證要求之後,他將不會在一場民事審判中作證,以挑戰作家卡洛爾(E. Jean Carroll)指控在1990年代被他性侵、並在後來遭受誹謗的說法。

川普的律師塔科皮納(Joe Tacopina)4日告訴法官說,川普放棄他在曼哈頓(Manhattan)聯邦法院的審判中作證的權利,並選擇不在本案中提出辯護,賭上陪審員會發現卡洛爾未能提出具說服力的案件。

在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要求時,塔科皮納發表聲明說,川普的法律團隊4日已告訴法院,這位前總統不會在本案中作證。

美國地方法官凱普蘭(Lewis Kaplan)4日要求塔科皮納通知川普,他可以在7日下午5時(台灣時間8日上午5時)的最後期限前,告訴法院他是否有意出庭作證。

凱普蘭已安排雙方在8日進行終結辯論。

現年79歲的卡洛爾是在去年對76歲的川普提告,指控川普在1995年或1996年,在紐約市波道夫古德曼百貨公司(Bergdorf Goodman)的試衣間性侵她,並在後來藉由否認這項指控來毀謗她。

曾擔任「Elle」雜誌建議專欄作家的卡洛爾,正尋求未具體說明的傷害賠償。

川普在2017年到2021年出任美國總統,目前正在爭取2024總統大選的共和黨提名人。

川普曾說,卡洛爾捏造了這項指控,藉此來促銷她的2019年回憶錄。

根據陪審團3日觀看的川普作證影片,他否認有性侵卡洛爾,還說這是最荒謬、最噁心的故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