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波蘭駐台官員遭控性侵 駐台辦:配合調查後才離台

  • 時間:2023-06-12 20: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前波蘭駐台官員遭控性侵 駐台辦:配合調查後才離台
波蘭台北辦事處12日傍晚在臉書發布中英文聲明。(擷取自波蘭台北辦事處臉書)

前波蘭駐台副處長李波(Bartosz Ryś)遭控性侵害,波蘭台北辦事處今天(12日)聲明指出,李波去年11月中旬任期屆滿後,仍留在台灣向檢調單位解釋及澄清後,才離開台灣,該處反對任何形式的騷擾侵害。

曾任太陽花學運發言人的L女日前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去年9月她遭到李波性侵。波蘭台北辦事處今天傍晚在臉書發布中英文聲明。聲明中指出,關於最近的媒體報導,配合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地方檢察署及外交部進行對於2017至2022年期間派駐在台北的李波調查程序。經北市警方調查, 此審查程序並不受李波的官方身分影響。而當2022年11月中旬李波任期屆滿後,他仍留在台灣向台灣檢察署進行一切必要解釋及澄清後,才離開台灣 。

聲明中指出,反對任何形式的騷擾侵害,深信促進尊重、平等及專業文化的價值,並承諾會繼續建構波蘭及台灣人民之間的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