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媒體平台共榮 數位部:規劃第3輪媒體議價對話

  • 時間:2023-05-08 15: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與媒體平台共榮 數位部:規劃第3輪媒體議價對話
數位部政務次長李懷仁。(資料照/吳琍君 攝)

媒體議價第2輪對話3月底落幕,數位部今天(8日)表示,4月底已經召開行政院跨部會會議,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做出2點指示,包括要求數位部跟公平會就立委提出的媒體議價法案跟國外立法經驗研究架構,後續擬展開第3輪對話。

數位部去年12月、今年3月下旬分別召開兩輪媒體跟大型數位平台對話,分別由4大媒體公協會跟Google、Meta進行對話。Google也在今年3月8日提出「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計畫,Meta則尚未提出相關方案。

數位部政務次長李懷仁今天受訪指出,行政院日前已召開跨部會議,由政委吳政忠做出2點指示,包括要求數位部跟公平會就立委提出的媒體議價法案跟國外立法經驗研究架構,後續規劃展開第3輪對話。

至於何時召開第3輪對話,李懷仁表示,時間點會先等Google詳細說明完共榮方案後,後續再看如何規劃第3輪對話,會以「共榮」角度來討論,包含先處理被內容農場盜用、名人被當作假帳號使用等議題,相信會跟平台業者比較有共識。

至於會議是否有討論到立法,李懷仁表示,會上僅介紹目前立委提出的草案版本,沒有進一步就立法做討論,不過立法一直是選項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