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稱疫苗採購遭擋 郭台銘:蔡英文接受派系妥協結果

  • 時間:2023-05-10 10: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稱疫苗採購遭擋 郭台銘:蔡英文接受派系妥協結果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10日)出席永齡基金會舉辦討論「凍卵」議題的活動。(趙婉淳攝)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來質疑總統府阻擋疫苗採購,總統府則強調,政府沒有人也絕不可能阻擋疫苗採購。郭台銘今天(10日)表示,據他了解,當時民進黨各派系意見不一,最後最大的派系贏了,時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是傳達命令,而蔡英文總統也要接受派系妥協的結果。

積極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來質疑總統府阻擋疫苗採購,更點名時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曾傳話要他不要買疫苗,對此,總統府發聲明強調,政府沒有人也絕不可能阻擋疫苗採購,李大維也回應,從未有過這類談話內容。

郭台銘10日出席永齡基金會舉辦討論「凍卵」議題的活動時受訪表示,他在2021年6月18日的臉書發文已經講的非常清楚,要大家各自去查清楚,在此不予回應。

不過,郭台銘提到,當時他得知的消息是,民進黨內不同派系有不同意見,最後最大的派系贏了,蔡英文總統接受派系妥協的結果,而李大維只是傳達命令。郭台銘:『(原音)我得到的消息,民進黨內部有不同派系,有不同意見,最後是贊成跟反對,聽說是最大的派系贏了,所以我認為李大維也是傳達命令吧。小英也要接受派系妥協的結果。我在2021年6月18日的第二條臉書發文已經講得非常清楚。』

活動現場,郭台銘女兒、永齡基金會執行長郭曉玲,以及投入台北市立委選舉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爭取立委提名的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等也現身與會。郭台銘致詞時表示,除了生育補助外,桃園和新竹市政府都在凍卵補助邁出第一步,等於是延續他提出的0到6歲國家養政策,希望藉此可讓女性能同時兼顧家庭和事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