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恩恩案道歉?侯友宜:檢討讓悲劇不再發生

  • 時間:2023-05-10 13: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為恩恩案道歉?侯友宜:檢討讓悲劇不再發生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3)。(資料照/中央社)

新北市政總質詢今天(10日)繼續民進黨小組質詢,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質詢時,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為恩恩案道歉。不過,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搶先替侯友宜代答,引發卓冠廷不滿,最後會議主席、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歸還質詢時間。侯友宜答詢時表示,對家屬失去孩子的痛苦感同身受,面對這些事情要不斷檢討,讓悲劇不再發生。

卓冠廷質詢時表示,恩恩去年4月因為確診COVID-19引發重症去世,監察院調查指出,地方政府難以卸責,地檢署也表示,恩恩案是行政或政治責任的問題。卓冠廷詢問,侯友宜曾說過對其喪子之痛感同身受,會自我反省、負起所有責任;他要代表家長詢問,侯友宜是否願意承認新北市有疏失,並且跟家長道歉?

結果,陳潤秋率先回答,表示相關人員已經盡力給予醫療資源;卓冠廷不滿陳潤秋搶先替侯友宜代答,議場其他民進黨議員也抗議,要求質詢時間暫停,氣氛一度火爆。最後會議主席陳鴻源裁示歸還卓冠廷質詢時間30秒,並要市長回答。

侯友宜答詢時表示,對家屬的心情感同身受,經過監察院調查、地檢署不起訴處分也講得非常清楚,他完全尊重。侯友宜說,期待這些事情不要再發生,不管消防、衛生局及相關單位,面對這些事情要不斷反思檢討,讓悲劇不再發生。

卓冠廷則表示,只有尊重,沒有道歉,經過393天,恩恩家屬沒有得到道歉,而侯友宜做出選擇,藉由這次質詢也留下歷史紀錄,其他的交給台灣社會評判。民進黨議員最後集體在議場高舉標語,喊出「3M(取諧音沒)市長:沒安全、沒經費、沒福利」的口號,抗議侯友宜的態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