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夷將‧拔路兒期許學族語傳承原住民文化

  • 時間:2023-05-10 17: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夷將‧拔路兒期許學族語傳承原住民文化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今天(10日)與河東策略聯盟7所學校校長合照。(原民會提供)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今天(10日)回母校松浦國小出席「河東策略聯盟校群學校教學成果校際交流活動」,他表示,小時候曾被禁說族語,不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已在2017年立法,原住民族語已正式成為國家的語言。

身為松浦國小和玉東國中的畢業生,夷將‧拔路兒10日親自出席「河東策略聯盟校群學校教學成果校際交流活動」,表達對河東策略聯盟7校的祝福。

夷將‧拔路兒致詞時和學生們分享,自己是在一個完全使用阿美族語的部落長大,曾經歷了禁說族語教育政策,強制學「國語」,禁止說方言,而且還被處罰、掛上「請說國語」牌子的經驗。

夷將‧拔路兒強調,2017年完成「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的立法,原住民族語言已經正式成為國家的語言,現在可以在任何場合自信地說族語,展現對於族群的認同和驕傲,他期許河東7校的所有師生,能夠一起持續努力學族語、說族語、深化學習阿美族文化,讓原住民族的族語及文化傳承下去。

由玉東國中、德武國小、春日國小、松浦國小、觀音國小、高寮國小及樂合國小組成的河東策略聯盟,透過共同備課、入班觀課、專業回饋議課及教學活動創新設計等做法,來了解學生學習所遭遇的問題,不斷精進教學技能,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