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Vast宣布與SpaceX合作 2025發射商用太空站

  • 時間:2023-05-12 20: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Vast宣布與SpaceX合作 2025發射商用太空站
美國新創企業Vast宣布要在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幫助下,於2025年8月前發射一輛校車大小的商用太空站進入低軌道。(圖擷自YouTube)

美國新創企業Vast宣布,要在合作夥伴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幫助下,於2025年8月前發射一輛校車大小的商用太空站進入低軌道(LEO)。

路透社報導,被稱為Haven-1的圓柱形太空站是預計取代國際太空站(ISS)的最新平台。國際太空站是一個已有20多年歷史的繞行軌道研究實驗室,主要由美國、俄羅斯和歐洲太空總署(ESA)營運。

國際太空站預計2030年退役,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則希望商用太空站能取代國際太空站。

Vast成立於2021年,是一間由加密貨幣富豪麥凱利柏(Jed McCaleb)支持的新創企業。

Vast公司10日透露,計劃在Haven-1部署完成不久後,派出4名太空人前往Haven-1進行為期30天的研究任務。Haven-1將透過SpaceX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發射升空。

SpaceX還會訓練太空人,他們將搭乘SpaceX的「乘龍」(Crew Dragon)太空船離開地球,然後太空船會自動停靠在Haven-1。

SpaceX商業銷售副總裁奧奇內羅(Tom Ochinero)在聲明中表示,一個完全商業化的企劃是低軌道的未來,而Vast和SpaceX正朝著達成這項目標往前邁進。

Haven-1預計會維持運作3年時間,並支援另外3個為期30天的任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