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美司令部:阿拉斯加附近攔截6架俄軍機

  • 時間:2023-05-15 10: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北美司令部:阿拉斯加附近攔截6架俄軍機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14日發布書面聲明。(擷自@NORAD twitter)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 NORAD)14日表示,美國戰機攔截了6架在阿拉斯加附近的國際空域行動的俄羅斯軍機。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表示,俄羅斯的軍機包含TU-95轟炸機、L-78加油機和蘇愷-35(Su-35)戰機。

北美航太防衛部稱這類攔截為「例行」作業,並說這在阿拉斯加防空識別區(Alaska Air Defense Identification Zone)每年會發生大約6或7次。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北美阿拉斯加防空識別區的俄羅斯活動經常發生,這不被視為威脅。

聲明指出:「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追蹤並正確辨識所有進入防空識別區的軍機,定期監控飛機活動,並在必要時伴隨它們離開防空識別區」

根據聲明,參與此次事件的美國飛機包括F-16和F-22戰鬥機、KC-135空中加油機與E-3空中預警機(E-3 AWACS)。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