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版回憶錄 哈利王子稱為對抗媒體「捏造扭曲」

  • 時間:2023-01-09 09: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出版回憶錄 哈利王子稱為對抗媒體「捏造扭曲」
英國哈利王子的回憶錄「備胎」(Spare,暫譯)預計10日正式發行。 (AFP)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8日表示,他決定出版回憶錄,是為了抵禦多年來八卦報紙的捏造,在此同時,英國電視台播出了哈利王子關於這本書震撼揭露王室的首段訪談。

38歲的哈利王子告訴英國獨立電視台ITV表示:「38年。38年來,我的故事被這麼多不同的人,以蓄意捏造和扭曲的方式講述,我認為這是擁有我自己的故事,並能夠親自講述的好時機。」

但哈利王子的揭露帶來的後果,已經讓人對他未來在王室中的地位有所疑慮。

儘管哈利王子請人代寫的新書「備胎」(Spare,暫譯)10日才正式出版,但在西班牙錯誤地提早販售後,其內容已經廣泛外流。

哈利王子告訴ITV:「我和我的妻兒逃離我的母國,因為擔心我們的生命」,哈利王子在2年前搬到美國加州,並稱英國媒體是「敵人」。

針對不友善的八卦報紙,對他與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的報導,哈利王子一再指控王室是「共犯」。

這本書包含了一項對他的哥哥、王位繼承人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的指控,稱威廉王子在一次與梅根有關的爭執中攻擊他。哈利王子也在書中提到他如何失去童貞、承認吸毒,並聲稱他在阿富汗服役期間殺死了25人。

英國媒體8日報導,這本書已經深深地傷害了威廉王子與兩人的父親、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但國王仍希望與兒子和解。英國王室尚未發表任何官方回應。

ITV的電視節目「哈利:採訪」(Harry: The Interview),包含了哈利王子朗讀回憶錄的有聲書節選。

其中一段內容是哈利王子感動地講述他的父親是如何向他的「寶貝男孩」,透露母親戴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1997年車禍身亡的消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