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艦艇23日訪峴港 越南:有助加強雙邊關係

  • 時間:2023-05-19 07: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艦艇23日訪峴港 越南:有助加強雙邊關係
越南外交部副發言人范秋姮。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一艘中國海軍艦艇預計23至25日訪問越南峴港。越南外交部副發言人范秋姮(Pham Thu Hang)對此表示,這是越中合作架構內的活動,有助加強與鞏固雙邊關係與兩國海軍的友誼。

越南外交部18日舉行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中國海軍艦艇即將造訪峴港一事,越南外交部副發言人范秋姮指出,這是越中雙邊合作架構內的一項活動。

她並強調:「這項活動有助於加強和鞏固兩國關係以及兩國海軍的友誼。」   

越南網路媒體Zing News報導,在峴港市投資支持和促進委員會的牽線下,中國駐峴港總領事館和廣西國際港務集團領導於2月17日到訪峴港並在峴港港口召開工作會議。

報導指出,雙方當時就海港業務進行經驗交流,並就規劃支持航運公司透過越南的仙沙(Tien Sa)與中國的欽州(Kham Chau)兩港口,將紙類等產品運輸至寮國市場並在兩港口間經營郵輪等事項達成一致看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