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展示北約軍力 世界最大美國航母駛入奧斯陸演訓

  • 時間:2023-05-24 17: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展示北約軍力 世界最大美國航母駛入奧斯陸演訓
美國海軍航母「福特號」24日駛進挪威奧斯陸。(圖:USS Gerald R. Ford - CVN 78臉書)

世界上最大一艘航空母艦,美國海軍航母「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今天(24日)駛進挪威奧斯陸,這是美國這類艦艇有史以來的第一次,並在北約和俄羅斯因烏克蘭戰爭而情勢緊張之際,展示北約的軍力。

挪威軍方表示,該航母以及船員將在未來幾天與挪威軍隊於該國海岸進行訓練操演。

挪威聯合司令部(Norwegian Joint Headquarters)一名發言人卡爾森(Jonny Karlsen)表示:「這趟訪問是美國與挪威緊密雙邊關係的一項重要信號,也是集體防禦與威懾可信度的一種信號。」

挪威媒體報導,這一艘航母將在北極圈以北航行。卡爾森則拒絕評論相關報導。

俄羅斯駐奧斯陸大使館則譴責這艘航母對奧斯陸的訪問。

俄羅斯大使館在臉書(Facebook)一則貼文中說:「在(北極)北方沒有任何需要軍事解決的問題,也沒有需要外部干涉的話題。」

貼文說,「考慮到奧斯陸承認俄羅斯對挪威並沒有造成直接威脅,這類武力展示顯然不合邏輯,而且有害。」

北約成員國挪威與俄羅斯在北極接壤。去年,在俄羅斯的天然氣輸送減少後,挪威成為歐洲最大的天然氣供應國。

挪威軍隊和北約盟友從去年秋天以來,一直在海上的石油和天然氣平台附近巡邏,在這之前,位於波羅的海(Baltic Sea)的北溪天然氣管線(Nord Stream)發生了爆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