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營再揭秦啟松的「厚友誼們」 籲侯友宜直球對決釋疑

  • 時間:2023-05-26 11: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綠營再揭秦啟松的「厚友誼們」 籲侯友宜直球對決釋疑
民進黨今天(26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多張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與吸金案主嫌秦啟松互動合照,抨擊黑金、詐騙、貪腐就是國民黨的DNA,並呼籲侯友宜與羅明才主動對外說明,不要逃避。(劉玉秋攝)

民進黨近來公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與亞太集團吸金案主嫌秦啟松的合照,質疑侯友宜與詐團有往來,民進黨今天(26日)又進一步質疑,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與秦啟松關係匪淺,黑金、詐騙、貪腐就是國民黨的DNA,呼籲侯友宜與羅明才兩人應該主動對外說明,不要逃避。

藍營近來藉由im.B詐騙案猛攻民進黨的清廉,但民進黨則公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與亞太集團吸金案主嫌秦啟松的合照,質疑侯友宜與詐團有所往來,藍綠陣營雙方交火。

雖然侯友宜宣稱對秦啟松「沒有印象」,但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26日偕同立委參選人曾柏瑜及新北市議員陳乃瑜召開「秦啟松的厚友誼們」記者會,公布多張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在招待所與秦啟松同場的照片,質疑羅明才與秦啟松關係匪淺,而侯友宜也與吸金案主嫌秦啟松及羅明才有多次合照,顯然都是秦啟松的「厚友誼們」。

張志豪指出,依照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的標準,試問侯友宜、羅明才與秦啟松的關係為何?況且侯友宜宣稱要打擊黑道,卻與「黑二代」羅明才稱兄道弟。此外,張志豪也質疑,侯友宜的愛將前石碇區長李浩榕涉嫌長期索賄,根本是前南投縣長李朝欽翻版。張志豪說,從「康友KY吸金案」,涉嫌炒股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怡玎之父吳光訓坑殺股民;再看到羅明才與吸金案主嫌秦啓松過從甚密,證明「黑金、詐騙、貪腐就是國民黨的DNA」,侯友宜面對外界諸多質疑應該直球隊決、主動說明。張志豪說:『(原音)你指派的愛將區長涉貪,你可以全身而退嗎?你應該對外立刻清楚說明。再加上之前站在你身後的周勝考,侯友宜你不是說要反黑金復辟嗎?怎麼都是黑金掛鉤。請侯友宜主動說明,不要迴避閃躲,轉移焦點。』

陳乃瑜表示,國人對於詐欺犯深惡痛絕,政治人物更應該以身作則,民進黨的立委用退選來證明自己的清白,不曉得國民黨是否也會用相同的標準檢驗自家候選人?陳乃瑜也抨擊,石碇區前區長在石碇長期索賄就是侯友宜縱容,且2022年侯友宜連任之後,這位前區長還高升,證明侯友宜無心市政,放任新北治安惡化,市府內貪瀆情況嚴重,侯友宜應該道歉負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