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主大聯盟第二波 徵召林飛帆、吳沛憶、王閔生

  • 時間:2023-05-30 17: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主大聯盟第二波 徵召林飛帆、吳沛憶、王閔生
民進黨30日召開提名策略小組會議,擬於台北市第3選區徵召前民進副秘書長林飛帆、台北市第5選區提名市議員吳沛憶、台北市第8選區提名市議員王閔生。(Rti)

民進黨今天(30)下午召開提名策略小組會議,討論艱困選區立委提名作業。據了解,會中建議此次提名以「黨內戰將、新世代、深耕基層」的議員為主,擬於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松山)徵召前民進副秘書長林飛帆、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提名市議員吳沛憶、台北市第8選區(文山)提名市議員王閔生,而先前引發熱議的鄭家純(雞排妹)則並未入列。

布局2024立委選戰,民進黨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30日下午再度召開會議,討論第二波艱困選區立委徵召人選。

由於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拋出「民主大聯盟」,徵召或與無黨籍「刺客」挑戰艱困選區,引爆黨內青年世代質疑不重視基層經營的反彈聲浪。提名策略小組成員、立委羅致政會後受訪時表示,此次會議針對台北市、苗栗、高雄等選區人選交換意見,但確切名單將提報31日的中執會討論後才會確定。羅致政說:『(原音)沒有所謂派系不滿的問題,程序上有經過提名小組討論、送中執會通過,有針對北市幾個區、苗栗、高雄、桃園交換意見,名單會送中執會,經中執會確定通過,切確名單等中執會提出來。』

根據與會的黨內人士指出,這次提名將依據「黨內」、「新世代」、「深耕基層」三原則為主,提名小組建議徵召民進副前副秘書長林飛帆出戰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松山)、徵召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出戰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提名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出戰台北市第8選區(文山)。另外,高雄市第3選區(左營、楠梓)則提名高雄市議員李柏毅、桃園市第5選區提名桃園市議員劉仁照、苗栗縣第1選區(海線)徵召前竹南鎮長康世明出戰,但相關提名名單須報請中執會討論才算通過。

至於外界關注的台北市第6選區(大安)人選,目前尚在討論階段,先前引發熱議的藝人鄭家純(雞排妹)這次也並未在討論的名單內。

有媒體詢問,「民主大聯盟」的提名策略引發雜音,未來是否會調整提名策略?羅致政受訪時表示,黨內提名過程本來就會有各種意見的表達,沒有所謂調不調整的問題,「民主大聯盟」的概念沒有改變,黨內優秀人才為主的策略也沒有改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