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干達嚴厲反同法 聯合國秘書長譴責籲撤銷

  • 時間:2023-05-31 12: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烏干達嚴厲反同法 聯合國秘書長譴責籲撤銷
示威者手持標語抗議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簽署一項被稱為世界上最嚴厲的反同性戀法律。(AFP)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30日表示,對於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簽署一項被稱為世界上最嚴厲的反同性戀法律,他「高度關切」。

古特瑞斯的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告訴記者,「秘書長一直非常明確,並繼續呼籲所有成員國遵守『世界人權宣言(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

杜雅里克表示,「他(古特瑞斯)再次呼籲所有國家,對合意同性關係以及跨性別和變性者除罪化」。他指出,「明白的說,任何人都不應該因為所愛的人而被懲罰、監禁、定罪」。

穆塞維尼無視警告,批准反同性戀法案。這將導致烏干達與主要國際夥伴和援助捐贈者的關係緊張。

杜雅里克指出,正在評估聯合國對烏干達援助行動的任何潛在影響,甚至暗示一些工作可能會停止。

杜雅里克說,「在那裡的工作團隊將與政府對話,評估影響。將由不同的聯合國機構自行做出決定」,「我認為,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UNAIDS)已對這將對其防治愛滋病毒/愛滋病蔓延產生的影響,表示關切」。

杜雅里克指出,「每個機構都將在其任務範圍內,做出他們需要做出的決定,行動將如何繼續或停止」。

烏干達新法律規定在某些情況下,可以對「嚴重同性戀」判處死刑。儘管烏干達多年來一直沒有執行死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