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干達中學遭襲擊 至少25死

  • 時間:2023-06-17 15: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干達中學遭襲擊 至少25死
烏干達與剛果民主共和國的邊境地區多個省份遭遇民兵組織襲擊,當局派出士兵進駐。(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烏干達國家警察發言人今天(17日)表示,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結盟的「民主同盟軍」(Allied Democratic Forces, ADF)在深夜對該國西部的一所學校發動「恐怖襲擊」,造成至少25人死亡。

這起攻擊發生在烏干達與剛果民主共和國的邊境地區。烏干達國家警察的發言人弗雷德(Fred Enanga)表示,「到目前為止,已經在學校發現了25具遺體,並且已經轉移到布維拉(Bwera)醫院。」

弗雷德說,民主同盟軍襲擊布維拉附近的一所中學,「宿舍被燒毀,食品商店被洗劫」。民主同盟軍的根據地在民主剛果東部。

他補充說,「還有8名傷者被送往布維拉醫院,他們目前仍處於危急狀態。」

烏干達軍方和警方正往維龍加國家公園(Virunga National Park)方向追補襲擊者。維龍加國家公園位於民主同盟軍駐紮的民主剛果邊境附近。

民主同盟軍最初是烏干達的叛軍,1990年代在民主剛果東部站穩腳跟,此後被控殺害成千上萬名平民。

自2019年以來,伊斯蘭國團體聲稱對民主同盟軍在民主剛果東部發動的部分襲擊負責,伊斯蘭國稱,這些武裝分子是它的中非分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