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受科索沃爭議影響 喬科維奇挺進法網第3輪

  • 時間:2023-06-01 09: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不受科索沃爭議影響 喬科維奇挺進法網第3輪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AFP)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31日輕鬆挺進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第三輪,完全不受最近關於科索沃衝突的評論、引發爭議的影響。

喬科維奇將在本屆法網,尋求破紀錄的第23座大滿貫男子單打冠軍。他在31日遭遇匈牙利選手法索維克斯(Marton Fucsovics),在經過馬拉松比賽,以7-6(7/2)拿下第一盤後,接下來就以6-0、6-3輕鬆連贏兩盤,以直落三晉級第三輪。

科索沃北部最近爆發阿爾巴尼亞裔與塞爾維亞裔的衝突。喬科維奇在29日取得法網首勝後,曾用塞爾維亞語在現場攝影機鏡頭上寫下「科索沃是塞爾維亞的心臟,停止暴力」的文字。這段挺塞爾維亞的文字引發爭議。

但喬科維奇31日獲勝後表示,「我可以再說一次,但我不必,因為你們已經有我的說法了」。

喬科維奇說,「我知道很多人會不同意,但事實就是如此。這是我的立場。就是這樣」。

自2017年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以來,喬科維奇未曾無法挺進大滿貫賽事的第三輪。

曾兩度在法網封王的喬科維奇,第三輪的對手將是第29種子西班牙選手福基納(Alejandro Davidovich Fokina)。

科索沃在2008年脫離塞爾維亞而獨立。但塞爾維亞至今仍視科索沃為其一省。多數歐洲聯盟國家以及美國已承認科索沃為獨立國家。但塞爾維亞的盟友中國和俄羅斯則在安理會上使用否決權,阻止聯合國接納科索沃為會員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