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喬科維奇闖入澳網8強 追平費德瑞的大滿貫紀錄

  • 時間:2024-01-21 18:32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喬科維奇闖入澳網8強 追平費德瑞的大滿貫紀錄
職業網球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21日闖入澳洲網球公開賽8強。(圖:喬科維奇臉書)

職業網球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21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的衛冕之路上,以6比0、6比0、6比3直落3盤擊敗法國老將馬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闖入8強,追平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的大滿貫(Grand Slam)歷史紀錄。

已拿下10屆澳網冠軍的喬科維奇今天在拉佛球場(Rod Laver Arena)罕見地在白天亮相比賽,打出31個制勝球,在1小時44分鐘內拿下勝利,並且是第58次在大滿貫賽上晉級8強,追平了費德瑞的紀錄。

此外,喬科維奇今天是第14次晉級澳網8強,與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和已退休的澳洲選手紐康(John Newcombe)並列澳網史上第二。然而不同的是,喬科維奇在進入澳網8強賽後,大部份都會拿下冠軍。

喬科維奇接下來將面對美國第12種子選手佛里茲(Taylor Fritz),爭奪4強門票。佛里茲今天以7比6(3)、5比7、6比3和6比3擊敗去年澳網亞軍、希臘網球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並且他是首次晉級澳網8強。

至於義大利第四種子選手辛納(Jannik Sinner),也跟喬科維奇一樣,以直落3盤擊敗對手晉級8強。

在女單方面,尋求衛冕的白俄羅斯女將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與去年美國公開賽女單冠軍高夫(Coco Gauff)也都以直落兩盤晉級8強。

莎芭蓮卡接下來將對上2021年法網冠軍、捷克選手卡雷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

卡雷茨科娃今天在對上俄羅斯年輕新秀安德瑞娃(Mirra Andreeva)時,首盤失利,但最終以4比6、6比3、6比2獲勝,晉級8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