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安計劃 英國將從敏感地點移除中製監控設備

  • 時間:2023-06-07 16: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國安計劃 英國將從敏感地點移除中製監控設備
英國承諾將從敏感的政府地點移除中國製造的監控設備,這是倫敦應對與中國相關的國家安全計劃一部分。(示意圖/VCG)

路透社今天(7日)報導,英國已經承諾將從敏感的政府地點移除中國製造的監控設備,這是倫敦應對與中國相關的國家安全計劃一部分。

在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去年上台後,英國政府要求政府部門停止在敏感建築物安裝與中國有關的監控攝影機。蘇納克將中國列為世界安全與繁榮的最大挑戰。

英國政府在一份緊縮採購規則提議的公告中表示:「我們也將正式發布一份時間表,規劃從敏感的中央政府地點,移除受到中國國家情報法(National Intelligence Law)約束的公司所生產的監控設備。」

公告指出:「藉著遵守這個時間表,我們為移除計劃提供保證和急切性。」不過,這份公告並未具體點出公司名稱。

英國議員先前曾呼籲禁止銷售和使用中國監控設備製造商海康威視(Hikvision)和大華(Dahua)的安全監控設備,並指稱與中國軍方關係密切,主要考量是擔心隱私問題,以及這些公司的產品與中國侵犯人權有關。

不過,海康威視透過電子郵件發表聲明指出:「我們認為,英國政府可能採取的行動,將進一步透過技術禁令升高地緣政治緊張情勢,然而這項禁令與海康威視產品的安全性無關。」

北京已表示「堅決反對」過度擴大國家安全概念,以此打壓中國企業。

英國在今年3月禁止在政府手機上使用中國短影音社群平台TikTok,並且之前在2020年,英國表示將禁止中國華為進入該國的第五代行動通訊(5G)網路。美國一些州已禁止多家中國科技公司的供應商和產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